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常见矿石工业品位及边界品位汇总磁选过程中矿粒分离的基本条件一览 »

选矿技术—六种常见选矿法

 常用的选矿方法有重选法、浮选法、磁选法、电选法、化学选矿以及细菌选矿法。

微生物选矿 亦称“细菌选矿”。主要利用铁氧化细菌、硫氧化细菌及硅酸盐细菌等微生物从矿物中脱除铁、硫及硅等的选矿方法。铁氧化细菌能氧化铁.硫氧化细菌能氧化硫,硅酸盐细菌利用分解作用能从铝土矿物中脱除硅。除用于脱硫、脱铁和脱硅外,还可用于回收铜、铀、钴、锰和金等。

重选法是根据矿物相对密度(通常称比重)的差异来分选矿物的。密度不同的矿物拉子在运动介质(水、空气与重滚)中受到流体动力和各种机械力的作用,造成适宜的松散分层和分离条件,从而使不同密度的矿粒得到分离.

浮选法是根据矿物表面物理化学性质的差别,经浮选药剂处理,使用矿物选择性地附着在气泡上,达到分选的目的。有色金属矿石的选矿,如铜、铅、锌、硫、钼等矿主要用浮选法处理,某些黑色金属、稀有金属和一些非金属矿石,如石墨矿、磷灰石等也用浮选法选别。

磁选法是根据矿物磁性的不同,不同的矿物在磁选机的磁场中受到不同的作用力,从而得到分选。它主要用于选别黑色金属矿石(铁、锰、铬),也用于有色和稀有金属矿石的选别。

电选法是根拱矿物导电率的差别进行分选的。当矿物通过电选机的高压电场时,由于矿物的导电率不同,作用于矿物上的静电力也就不同,因而可使矿物得到分离。电选法用于稀有金属、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石的选别。目前主要用子混合粗精矿的分离和精选,如白钨矿和锡石的分离,锆英石的精选、钽铌矿的精选等。

化学选矿是基于矿物和矿物?分的化学性质的差异,利用化学方法改变矿物组成,然后用其他的方法使目的组分富集的矿物加工工艺。例如,用稀硫酸浸出含孔雀石的铜矿石。使矿物组分发生变化,即孔雀石变成了硫酸铜溶液。再用铁屑置换溶液中的铜离子可以得到金属铜(海绵铜)。化学选矿是处理和综合利用某些贫、细、杂等难选矿物原料的有效方法之一。也是充分利用矿产资源和解决三废(废水、废渣和废气)处理、变废为宝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方法之一。

 

化学选矿的处理对象和目的与物理矿选相同,都是处理矿物原料并使目的组分得到富集、分离及棕合利用矿产资源。但其应用范围较物理选矿宽,除了可以处理难选原矿外,还可以处理物理选矿方法无法处理的中间产品、尾矿、粗精矿,并能从“三废”中回收有用组分。因此。化学选矿很有发展前途,但应该指出,目前化学选矿普遍存在成木较高的问题,主要是化学选矿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化学试刘,因而在通常条件下.能用物理选矿方法处理的物料就不宜用化学选矿方法。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