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上下型圆锥隔膜跳汰机的基本构造及优缺点梯形跳汰机基本结构及特点 »

上动隔膜跳汰机结构图及主要优点

 上动隔膜跳汰机的荃本构造如图3-3所示。它由机架、跳汰室、隔膜室、网室、橡皮隔膜、分水阀以及传动装置(偏心机构)等部分组成,电动机通过三角皮带带动主轴旋转,由偏心连杆机构传动使摇臂摇动,于是两个连杆带动两室隔膜做交替的上升下降往复运动,迫使跳汰室内的水也产生上下交变运动。

上动隔膜跳汰机结构图

上动隔膜跳汰机的冲程(s)可通过双偏机构来调节。

上动隔膜跳汰机的冲次(n)是通过改变电机的转数来调节的。跳汰室中选得的筛上重产物(粗粒精矿),用中心套筒装置排出,如图3-4所示。筛下精矿从水箱底部的排水阀门排出。

上动隔膜跳汰机在我国广泛用于选别钨、锡及金矿等。

上动隔膜跳汰机的主要优点是:

①冲程调节范围较大,所以能适应较宽的给矿粒度,选别粒度的上限可达12-18毫米,下限为0.2毫米。即粗、中、细粒矿石都能选别,而且既可作粗选,也可作精选;

②由于筛面面积较小,水的鼓动较均匀。因此床层较稳定,选别指标较好,并且筛上精矿排出容易,一次得到合格精矿或粗精矿,其单位面积生产率大;

③由于隔膜和传动部件均在机体的上部,所以操作维修较方便。其缺点是规模小、生产能力小。此外,由于隔膜室占用了机体一半面积,因此单位有效筛面的占地面积大于其他跳汰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