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发展类型及意义跳汰机网:跳汰机的原理及分类 »

跳汰机网:跳汰机重力选矿要求

      砂矿一般是指有用金属不经过磨矿而自然变成金属的一类矿物,一般有砂金、砂锡、砂钨等等,即经过千万年的冲刷或火山喷发从脉砂里解离的自然金属,这类型的矿比重差却很大,用跳汰机是可行的。根据用户的产量可选用任何一种跳汰机。当处理量在1000吨/日以上时,最好用两道跳汰回收,这种砂矿每平方米选别而积每小时约4-6吨(一道跳汰),产率可控制在5-10%之间。

   重晶石,锰矿,褐铁矿选型:最好是JT2、JT4、或JT5这三种跳汰机,并要求在大冲程(M25或M30),因为其粒度大,产率小,必要时用双传动及筛上下同时排矿。
   床石的选用:(1)粒度要求:筛网孔经的2-3倍;(2)比重要求:床石比重介于脉石与所选金属之间一般在3-4.5T/M3,砂金选矿可填一部分钢珠,然后上面再放一层其他床石。

     (3)床石一般以褐铁矿(练子石)或55o-65o的铁矿石为主,有时可加小钢珠或重晶石。

      跳汰机冲程,冲次及补充水的调节对选矿影响较大,粒度越小,冲程相对小些,冲次快些,补充水保持在每吨干矿在4-6吨水之间,补充水压力不能小于1KG(即10米扬程的压力),当补充水不足时,床层冲不开,压力太大回收率低。安在选矿过程中抽样化验,调整。当有用矿物大于4MM时,要用大冲程(JT0.57、JT1,JT2最大为M21,JT3、JT4、JT5最大为M30),补充水流量在每吨干矿6-10吨左右。压力可在1.5KG-2KG左右。
     跳汰机凸轮的正面有0-120°的刻度,0度冲程最大,调整其角度大,冲程会减小,一般不能超过45°,超过时跳汰曲线变形,影响跳汰机选矿效果。
      跳汰机冲次是经过调速表来调整冲次,表中的转速与跳汰机的速比是1:6,即300转时,冲次大约在50次/分。
      重力选矿简单来说就是利用矿物的比重差进行选矿的一种方法,比重差越大,越容易选别。跳汰机选别最好的比重差大于0.5以上,即有用矿物理论比重大于脉石比重大于0.5以上可选用的跳汰选别。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