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选煤厂稀奇古怪的讨论跳汰机网:跳汰机的优点 »

跳汰机网:我国跳汰机的应用的领域逐步扩大

   我国跳汰机的应用的领域逐步扩大 ;   离心力选矿最早的应用是在旋流器中进行重介质选煤,1945年在欧洲试验成功。利用颗粒在高速回转流中惯性离心力的增大,不仅可加速重选过程的进行,而且能够降低回收粒度下限,与重介质选矿相结合还可提高分选的精度。因此在20世纪60年代以后的重选设备研制中受到极大重视。1964年日本推出了田川式重介质涡流旋流器,形成为一倒置的水力旋流器,可以分选粒度为60 ~2 mm的金属矿石。1963年美国还制造了Dyna型涡流分选器(叉称D.W.P型)。它是一个倾斜放置的筒形装置,由上部轴向给矿,下端沿切向给人介质。在筒内旋转流的作用下重矿物被抛向器壁,由上方切向排矿口排出,轻矿物则由下部轴向排料口排出。1977年瑞典萨拉公司又推出一种TRI - FLO重介质分选器,它实际上是由两个Dyna型涡流分选器串联在一个筒体上而成。可以得到3种产品。例如在处理方铅矿一萤石矿石时,可以得到方铅矿粗精矿、萤石粗精矿和废弃尾矿。设备最大规格直径500 mm,长3 800 ~4 300mm,给矿粒度40—0.2mm,处理能力达90 t/h。在选煤工业中,一种变种型式的Larcodems型3产品涡流分选器已于1986年投人生产,处理100—0.5mm原煤能力达250 Uh。   

以离心跳汰法处理徽细粒的矿泥可算是对流膜选矿的突破。前述离心跳汰机由于离心力强度不大(4~6倍重力),只能用来分选-3唧细粒矿石。20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GeoIogics公司研制的离心跳汰机在提高了离心力强度和采用小粒度的人工床石后,已可用于处理-0.3_0.5 mm矿石。1988年小型Keleay跳汰机对澳大利亚ReIuson锡矿选矿厂的多种生产矿样进行了试验,其中在选别浮硫后的含锅2.0%的原矿时,给矿粒度为-75 um占47.10%,得到锡回收率72. 50%、富集比为4 2的指标,精矿中-38 um粒级回收率为84.60%。此后又用不同规格的Kelsey跳汰机对不同矿样作了试验,在离心力强度为90g时,处理重选尾矿可以回收到- 10 un锡石。1993年该选矿厂已将J- 650和J- 300型Kelsey跳汰机纳入生产流程。这两种机型跳汰机已在跳汰室结构、隔膜位置、脉动机构等方面作了改进,已制造出每小时可处理50 t矿石的大型离心跳汰机。2001年推出

J -1800MKⅡ型Kelsey离心跳汰机,应用的领域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