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钽铌矿选矿方法及存在的问题三大技巧提高磨矿机的技术效率 »

影响跳汰机工作的三大因素

 影响跳汰机工作的因家较多,主要包括结构因素、操作因素与人选原矿的性质等几方面。

(1)跳汰机的结构跳汰机的结构对选别指标影响较大,所在设计制造时要全面加以考虑:

①跳汰室的筛面面积是影响生产率的重要因素,增大筛面面积可增大生产率;②筛孔大小要根据给料粒度和重产物排出方式

来决定;③跳汰室的数目取决于人选物料的性质、给矿量及对产品质量的要求;④冲程系数(隔膜面积与筛面面积之比)决定水流分布的均匀性,此值越大.则水流分布越均匀;⑤前后两筛板间的高差,即落差的大小,直接影响着物料流动速度的快慢,物料可选性好时,落差可大些,物料难选且产品质量要求高时,落差应小。

(2)操作因家

①冲程和冲次这是影响选别指标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冲程和冲次决定水流的速度和加速度,它直接影响到床层的松散和分层状态及水流对矿粒的作用,以致影响到分选效果。一般对于分选粒度粗、密度大、处理量大、筛下补加水量小的情况下,可采用较大的冲程与较小的冲次;当粒度小、床层薄时则宜用较小的冲程和较大的冲次。

②筛下补加水筛下水可以增加床层的松散度并减少吸人作用的强度.当选别宽级别物料时,筛下水量应小些,这可以降低上升水流速度,避免大密度的细粒物料被冲到溢流中去.当选别窄级别的粗粒物料时.可以适当增大筛下水量,使床层松散。

③床层厚度床层可以分成上、中、下三层.最上层为轻矿物流动层.最下层为重矿物沉降层,中问是连生体或过渡层。床层的厚度直接影响跳汰机产品的质量和回收率.一般来说,当重矿物与轻矿物的密度差较大时,为加快分层速度,提高处理量,床层可以薄些;当精矿质量要求高时,床层亦应厚些,这是因为床层厚颗拉难通过,分层时间长.重产钧质量高.当处朋细拉物料,又是筛下排矿时,需在筛上铺设人工床层.

④给矿浓度给矿浓度是决定人选物料在跳汰过程中水平流动速度的因素之一。适宜的给矿浓度一般为20%-40%.

⑤处理里一般来说,应在保证精矿品位和回收率的前提下,尽量提高处理量。但当处理量超过一定的范围时,会增加有用矿物在尾矿中的损失,当精矿品位要求高时.处理量要相应降低。

(3)矿石性质的影响矿石性质对跳汰选矿来说,最重要的是密度组成和杖度组成。

矿石的密度组成决定了物料的可选性,轻重矿物的密度差越大,分选效率越高。

给矿的较度组成决定床层的性质、水通过床层的阻力、俄位间的空隙大小等。它对床层的松散和分层有着很大影响,

跳汰前一般都采用筛分分级。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