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结构分析跳汰机网:动筛车间跳汰机检修 安全技术措施 »

跳汰机网:跳汰机水力选矿工艺应用的4个总结

   跳汰机水力选矿工艺应用的4个总结:

  (1)跳汰机选矿是处理粗、中粒矿石的有效方法。它的工艺操作简单,设备处理量大,并有足够的选别精确度,在生产中应用很普遍。处理金属矿石时给矿粒度上限可达30—50mm,回收的粒度下限为0.2—0.075mm。选煤的处理粒度范围为100—0.5mm。跳汰选矿法广泛地用于选煤,并大量地用于选别钨矿、锡矿金矿及某些稀有金属矿石。此外,还用于选别铁、锰矿石和非金属矿石。

  (2)跳汰机中水流的运动速度和方向是周期变化的,这样的水流称作脉动水。脉动水每完成一次周期性变化所用时间称为跳汰周期。在一个周期内表示水流速度随时间变化关系的曲线称为跳汰周期曲线。这是反映水流运动特性最重要的曲线。水流在跳汰室内上下运动的最大距离为水流冲程,而隔膜或活塞本身运动的最大距离则称作机械冲程。水流或隔膜每分钟运动的循环次数称作冲次。床层厚度,周期曲线形式、冲程和冲次是影响跳汰选别过程的重要参数。结合跳汰分选原理讨论了跳汰时的水流运动特性及生产实用的跳汰曲线。

(3)跳汰机设备类型很多。根据设备结构和水流运动方式不同,大致可分五种:①活塞跳汰机;②隔膜跳汰机;③无活塞跳汰机;④水力鼓动跳汰机;⑤动筛跳汰机。

(4)影响跳汰机分选的因素包括冲程、冲次、给矿水及筛下补加水的影响,床层及人工床层的组成、筛板落差的作用,以及给矿性质、单位生产率。跳汰机选矿是指在垂直的变速介质流中进行的选别过程。依所用介质不同,跳汰有水力跳汰和风力跳汰之分,实际生产中以水力跳汰应用最多。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