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跳汰机水力选矿工艺应用的4个总结跳汰机网:跳汰机排料方式 »

跳汰机网:动筛车间跳汰机检修 安全技术措施

一、施工方案
     跳汰机和斗式提升机检修可以同步进行,但在检修前必须将机体内水全部放出。
     跳汰机检修可以先拆除提升筛板,对其进行更换完毕;再拆除弧形板,逐块进行拆除和更换;然后更换支撑轮和排矸轮油泵。
     斗式提升机检修,在机头位置,逐个进行旧提斗拆除和更换,更换时根据原部件使用情况,对其相应的连扳、销子也进行更换。提斗更换完毕后,将机头张紧器松开,拆开提斗连扳进行机头链轮堆焊检修。     所有检修工作完成后,对其设备进行整机检查,然后进行试运转。
二、施工流程
1、跳汰机检修
(1、在配电室内停掉跳汰机主电源,确保设备不会启动。
(2、放出机体内所有水到煤泥池内,在放水之前对煤泥池进行彻底清理。
(3、对提升筛板进行拆除,并利用航吊起吊清理出筛板卡槽内;然后将新筛板利用航吊起吊装入筛板卡槽内。
(4、对筛板进行加固。
(5、将跳汰机提升轮电源送上,转动提升轮至弧形板更换位置,然后进行停电;此流程循环操作。
(6、人员进入到提升轮内部,将其弧形板固定螺栓进行拆卸,然后对其拆卸的一块从机体内清理出去。
(7、将准备更换的一块弧形板起吊送入机体内,进行安装。
(8、依次类推,逐个更换弧形板。
(9、支撑轮更换时,先将提升轮利用航吊进行稳固,稳固方式可以采用中心起吊方式进行,带稳固可靠后,进行支撑轮逐个拆除更换。
(10、待四组支撑轮更换完后,逐个进行调整,调整原则保证提升轮运转平稳、可靠。
(11、排矸轮油泵的更换,先将其电源停掉,再对电机进行拆卸,然后拆除油泵连接件,将其完全拆除掉;拆除完毕后进行新油泵和电机的安装,再安装管路。最后进行整机试运转,观察油泵运行和压力是否正常。
2、斗式提升机的检修
(1、对跳汰机内的尾料全部提完,然后对内部的水质全部排出。
(2、将斗式提升机电源送上,保证设备能够运转,每次检修开始时,必须完全停电。
(3、转动设备,将需更换的提斗转至机头链轮2米处,然后进行停电。
(4、松开链轮张紧螺栓,然后对损坏提斗和其他部件进行拆除,再将新部件安装。
(5、依据以上步骤,对每个需更换的提斗和部件逐个进行更替。
待设备检修完毕后,进行整机调试运转,检查各检修部件的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三、安全措施
用电安全管理
(1、对于检修期间的设备停送电,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制度》,必须是专人操作。每次送电之前,操作人员必须和现场检修负责人员电话现场联系,待一切到位后再操作,严禁约时送电。变电所内停送电,必须在电源柜上悬挂标识牌,并由专人进行现场监管、负责。
(2、检修现场,对于跳汰机控制柜必须进行电源闭锁。
(3、检修时,严禁采用集控,必须全部采用就地控制,且集控室内必须专人进行监护。
(4、电控设备操作必须指定专人。
设备起吊
(1、在使用厂房内航吊时,必须对其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机械性能完全可靠,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严禁起吊钢丝绳存在绞索现象,严禁航吊斜拉。
(2、起吊时,必须由专人进行操作,专人监护;严禁在起吊物料和航吊下及其周围,存在人员逗留现象。人员严禁与起吊工作交叉作业。
(3、起吊时,对于设备物料的捆绑,必须采用钢丝绳作为起吊工具,切钢丝绳必须完全符合使用要求,对起吊物件的重量和起吊钢丝绳的破断力进行校核。
电、气焊的安全使用
(1、氧气、乙炔的使用必须严格遵守其使用要求,严禁对其违规操作。
(2、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现场必须配备灭火器材。
(4、现场必须有专职安检员负责。
(5、对现场必须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除。
本措施没有涉及到的或与《煤矿安全规程》相抵触的,全部依据规程规定为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