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高盛:美国原油出口禁令有利于经济南非劳资谈判失败,钯上涨至39个月高点 »

镍结束长达三年的下跌之旅大幅反弹

今年以来镍30%的涨幅意味著一些大型矿企终於能够卖掉那些他们多年来一直希望甩掉的矿山,这些资產价值可达140亿美元。今年1月世界最大的镍矿出口国印尼开始禁止矿石出口,受此推动,镍结束长达三年的下跌之旅大幅反弹。

相比其它金属,镍產生的现金更少,但要求的投资更高,在必和必拓和英美资源公司眼中,镍不具有战略意义。隨著镍价上涨,企业希望降低成本。俄罗斯诺 里尔斯克镍业是最大的生產商,上个月该公司宣佈出售澳大利亚的两座矿山。必和必拓在5月14日表示正在就出售澳大利亚镍资產进行谈判。英美资源公司则称可 能会考虑出售巴西镍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矿业交易主管Lee Downham表示,交易一般发生在商品价格上涨时。当价格上涨时,那些希望剥离资產的公司会抓住市场信心增强的机会以產生更高的估值。鉴於中国高度依赖 印尼镍矿,禁令將中断供应,麦格理估计,中国镍產量將下滑25%,镍市將陷入短缺。

不过,分析师在镍上涨趋势能够持续多长问题上存在分歧。5月13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镍上涨至2012年2月以来最高的21,000美元,目前已 经回落到19,000美元下方。高盛认为,未来12个月镍將下跌,因为中国绕过出口禁令开始在印尼建造加工厂。而麦格理则预测镍上涨趋势將持续数年。该机 构分析师Jeffrey Largey表示,对於镍市和资產处置来说,印尼矿石出口禁令改变了游戏规则。他认为,伴隨著结构性短缺的出现,镍价格曲线非常有吸引力。

按照当前镍价,Sanford C. Bernstein & Co.估计必和必拓镍资產价值30-40亿美元,英美资源公司的Barro Alto镍项目估值在10-20亿美元。麦格理认为,按照镍长期价格24,000美元计算,必和必拓和英美资源公司镍资產估值分別为90亿美元和50亿美 元。

Bernstein表示,私募股权公司和市值120亿美元的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 (FM)等小型公司有望成为潜在买家。后者曾在过去收购陷入困境的资產並成功实现投產。

镍价上涨为那些不看重镍资產的大型矿企创造绝佳的机会来寻找买家。诺里尔斯克镍业在5月21日同意向Wingstar Investments Pty Ltd.出售澳大利亚已经停產的Avalon和Cawse镍项目和加工厂。去年该公司曾聘请花旗银行帮助出售还包括另外两座矿山的澳大利亚资產。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Vladimir Potanin曾表示,这些资產更加具有吸引力,公司儘量从其获得最大价值。至少在2012年分析师就猜测必和必拓將出售澳大利亚Nickel West项目。上个月,该公司正在考虑以出售来简化资產组合,並把重点放到铁矿石、铜、煤炭和石油上。必和必拓镍、铝和锰利润率一直萎缩,截至2013年 6月的財年已经降至1.8%,2007年曾高达41%。镍价下跌还导致必和必拓在过去两个財年对Nickel West资產减记接近16亿美元。

必和必拓还控制著Cerro Matoso镍矿和哥伦比亚镍铁冶炼厂。RBC资本市场估计,这些资產估值30亿美元,也將与Nickel West一同出售。

必和必拓资產的一个可能买家是First Quantum。后者在2010年从前者以3.4亿美元收购Ravensthorpe镍项目並在两年后投產。《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称,中国金川集团和五矿 集团可能也对必和必拓的Nickel West项目感兴趣。4月有知情人士透露,X2 Resources在筹集37.5亿美元之后正在考虑收购必和必拓动力煤和镍资產。嘉能可也表示正在评估收购必和必拓镍资產。镍是该公司重点业务之一。

英美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Cutifani自从一年前加入该公司以来就在审查全球资產。上个月他表示,长期来看,镍是最不被看好的商品之一。2月该公司对Barro Alto镍矿减记7亿美元。淡水河谷正在重建Onca Puma镍项目。德意志银行认为其也可能收购Barro Alto。

儘管镍价上涨使得出售更加容易,但当前估值相比2007年峰值仍有很大差距。彼时,诺里尔斯克镍业支付60多亿美元收购LionOre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必和必拓花费22亿美元建造矿,售价仅有3.4亿美元。
虽然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內的机构都认为现在是出售良机,但诺里尔斯克镍业表示並不会急於出售海外资產,因为价格上涨使其更有价值。

诚然,当前镍需求不多,供应受到抑制,供应失衡使镍市看起来很美。但这种局面终將结束,价格攀升將会激励新產能进入,而这正是印尼当期所发生的事实。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