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中国经济前景推动铜涨至11周高点Northern Star將以7,700万美元收购纽蒙特金矿 »

今年印尼有望建成9座新镍冶炼厂

今年1月印尼出臺禁止出口原矿的政策促使电解镍上涨至2012年来最高水准,预计今年该国將有9座镍加工厂建成。印尼能源和矿產资源部数据显示,包括两座镍铁厂和7座镍生铁厂。另外1座化工级的氧化铝厂也计划於今年建成。

印尼极力推动深加工,认为禁令导致的工作岗位流失等损失可以从新厂投资和高附加值產量的生產上得弥补。由於担忧出口禁令將推高生產成本和全球供应赤字,镍成为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六种主要金属中涨幅最大的。

標普驻新加坡信贷分析师Xavier Jean表示,新建的冶炼厂生產成本非常高,即便矿石开採业务很好的企业收益率也被拖低了。他认为今年建成是不现实的。

能源和矿產资源部数据显示,到2017年最多將有63座冶炼厂建成,包括40座镍厂、10座炼铁厂和4座铜阴极厂。其中今年30座工厂建设將完工80-100%,大部分是镍冶炼厂,还有一些炼铁厂。

上周,镍飆涨9%,创下2010年最大周涨幅,因新喀里多尼亚的一座工厂生產中断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今年以来已经上涨50%。

Jean表示,对於新建镍冶炼厂来说,要想具有经济性,產能至少10,000-15,000吨,而这样的工厂需要消耗几百兆瓦的电,投资超过10亿美元。

截止上个月,印尼国有发电厂PT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收到25座企业的供电请求。而矿山也需要电力,哈马黑拉岛矿山就產能不足。印尼是一个群岛国家,岛屿超过17,000个,包括镍和矾土在內的 矿產都埋藏在远离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岛。冶炼厂通常位於电站和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偏远地区。

一些公司已经宣佈冶炼厂计划。中印合资公司苏拉威西矿业投资在3月表示,计划2015年启动位於苏拉威西岛中部的30万吨的镍铁厂。 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 Inc.印尼公司PT Aneka Tambang (ANTM)和PT Freeport Indonesia正在开展铜冶炼厂可行性研究。

高盛认为,受出口禁令影响今年电解镍价格还將继续上涨,不过未来两年印尼镍生铁產能的扩张將会压制价格。

花旗银行在5月9日报告中指出,明年全球镍市场將出现132,200吨的缺口,而今年过剩13,800吨。该行认为明年镍价將上涨到30,000美元/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