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中国矾土供应缺口推动澳大利亚出口印度铁矿石出口不会增加 »

中国钢铁行业危机之下铁矿石险破100美元

钢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週五,62%的铁精粉在中国天津港到岸价下跌2%至每吨100.70美元,创下2012年9月以来最低水准。彼时铁矿石有两周时间 都在100美元下方运行,此后铁矿石还没有跌破过100美元。当天,大连商品交易所第三季度交货的铁矿石合约下跌3%至98.5美元。

铁矿石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还是中国钢铁行业剧变——儘管產量增加但需求急剧下滑。週五全球交投最活跃的上海螺纹钢期货合约下跌至人民幣3,130元(500美元)的歷史最低水准。

中国钢铁厂遭受漫长的亏损和產能过剩,去年產能利用率只有70%-75%,意味著2亿吨过剩產能。

虽然终端需求疲软,外加中央政府多措並举打击污染严重的行业,中国钢铁產量继续攀升,因为钢铁厂是地方政府的纳税大户也是就业人口大户,钢铁厂的倒闭是地方不可承受之重。

Platts报告援引河北一家钢铁厂的话“价格急剧下滑是意料之外的,而市场震盪无助於鼓励买家再次进场”。浙江一位贸易商表示,钢铁厂购买海运铁矿石热情不高,尤其是北方钢厂。这些企业大多选择去港口购买,那里价格更便宜,货源充足。

2014年中国进口铁矿石屡创新高,4月进口8,389万吨,位於歷史第二高水准,港口库存也不断刷新纪录,截至目前已经增加了25%。

UOB-Kay Hian证券资深矿业分析师Helen Lau表示,4月需求属於季节性回暖,5月需求再次减弱,贸易商不得不降库存。下游需求疲软,唯一的办法就是降价才能吸引到买家。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