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跳汰机网:动筛车间跳汰机检修 安全技术措施跳汰机网:跳汰机操作技术 »

跳汰机网:跳汰机排料方式

     跳汰机分层后,轻产品即随上部水流越过末端堰板排出,重产品则有如下多种排出方式。

    (1)透筛排料法:此法是将重矿物透过筛孔排入底箱。在排料粒度较细而筛孔尺寸又不能过分小的情况下使用。跳汰机为了控制排料速度,需在筛面上铺置另外一层料石。它们由密度接近或略大于重矿物的矿块组成,有时也采用金属球,粒度为筛孔尺寸的1.2~2倍,称作人工床层。人工床层也随水流的升降而作起伏运动,重矿物穿过床石的曲折通道下落,尤如通过排矿闸门一样。改变床石的粒度、密度或铺置厚度,即可调节重产品排出的数量和质量。排入底箱的重产品根据数量多少,可以连续地或间断地通过跳汰机阀门放出。这种方法原是跳汰机处理粒度为数毫米以下的矿石时使用,但近年来在处理粒度达十几毫米的铁矿石和煤矿时也有采用。

    (2)中心管排料法:此法主要用于小型跳汰机,可排放粗粒精矿。在跳汰机中心线靠近尾矿端设置排料管。排料管的上口高出筛面一定距离,外面装有套管。套管底缘距筛面有一定高度并可调节。聚集在管外的重矿物借助床层压力进入套管内,然后转入中心管排到机箱外面。调节套管下缘距筛面高度,即可改变重产品的排放数量和质量。这种方法只适用于跳汰机精矿产率不大的情况。

    (3)一端排料法:这是在跳汰机末端筛面上或端壁上沿横向开口以排出重产品的方法。为了控制排出速度,常在开口处设置各种排料装置。选矿用的跳汰机一般设置简单的垂直闸门。跳汰机外闸门的作用是防止轻矿物进入到重产品中,内闸门则用以控制排料速度,两者高度均可调节。闸门上方的盖板开孔,以使内部压力与大气相通,便于物料流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