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球磨机网:球磨机现场安装过程 球磨机网:球磨机磨矿流程的选择原则 »

球磨机网:铁渣球磨机实现钢渣高效利用

      我国是钢铁生产大国,也是钢铁消耗大国,每年的材料消费数量巨大,在生产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大量的废渣,这些废渣通常就称为是钢渣或铁渣。可想而知,如果这些碎渣不进行充分利用,随着时间累积,不仅会占用堆存面积,也将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在提倡节约、环保的当今时代,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将非常符合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何况,这些看似生产后余下的废旧资源,却是完全可以被很好利用的有用原材料,经一定工艺和设备(如钢渣选铁设备、粉磨站设备)处理后,将产生非常好的经济与社会价值。随着国内钢铁工业等的发展,鞍钢、宝钢、唐钢、首钢、武钢、柳钢、沙钢、太钢等大中型钢铁企业每年产生的钢渣量不断提高。钢渣的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是炼钢企业要解决的问题。

  钢铁渣是一种宝贵的建材资源,早已被世界所公认。因此,我国钢铁渣资源化利用的方向定位在生产建筑材料,建材制品和工程材料。

  钢渣处理方法以钢渣和初选渣钢为原料。采用一套闭路循环生产工艺流程,分别经筛分、钢渣球磨机负压球磨、干式磁选和风力分级等工序。获得四种高效优质和高附加值的产品。

  即含铁量大于90%的可用于炼钢的优质废钢。用于炼铁的高品位铁精粉。用作水泥和混凝土高活性掺合料的钢渣微粉。用于高等级公路路面的钢渣沥青混凝土面层集料。这些将真正有效实现钢渣零排放,彻底地解决了钢渣对环境的污染。

  对钢渣进行深加工,必须对其进行粉碎、磨细,才能进行进一步精选。目前国内外粒化高炉矿渣粉的粉磨设备有管磨机、立磨、挤压磨、卧辊磨和挤压磨等,高效节能的粉磨设备是国内外设备厂研究开发的重点。

  从设备性能上、性价比以及应用范围上,磨细钢渣的磨机设备各有其特点。球磨机粉磨工艺简单、可靠,但单机能力小、粉磨效率低、生产噪音大、研磨体消耗严重、单位产品电耗高,一般矿渣粉和钢渣粉的比表面积在420㎡/kg时,吨产品电耗为75kw/h~100kw/h。

  立磨只能粉磨矿渣,不能粉磨钢渣,磨矿渣时效率高,能耗比球磨机低,矿渣粉的比表面积在420㎡/kg时,单位产品电耗约为50kw/h,物料粒度要求小,设备振动大,检修量大,磨辊磨损严重。噪音比球磨机小,单机能力大。土建投资少。

  卧式辊磨机粉磨矿渣具有球磨机和立磨的优点,既可粉磨矿渣又可粉磨钢渣,设备启动过程简单,操作方便,并在较短时间内进入稳定运转状态,设备运转可靠、生产稳定、振动和噪音比其它形式磨机小得多。粉磨效率高,电耗比球磨和立磨都低,一般钢渣粉和矿渣粉比表面积在420㎡/kg时,单位产品电耗约小于40kw/h。

  公司生产的钢渣球磨机为卧式筒形旋转装置,本机由给料部、出料部、回转部、传动部(减速机,小传动齿轮,电机,电控)等主要部分组成。物料由进料装置经入料中空轴螺旋均匀地进入磨机第一仓,该仓内有阶梯衬板或波纹衬板,内装不同规格钢球,筒体转动产生离心力将钢球带到一定高度后落下,对物料产生重击和研磨作用。物料在第一仓达到粗磨后,经单层隔仓板进入第二仓,该仓内镶有平衬板,内有钢球,将物料进一步研磨。粉状物通过卸料箅板排出,完成粉磨作业。同时该机采用的中空轴采用铸钢件,内衬可拆换,回转大齿轮采用铸件滚齿加工,筒体内镶有耐磨衬板,具有良好的耐磨性。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