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印度黄金需求有望增加,中国需求下滑镍市“过山车”行情尚未结束 »

铀价跌到8年来低点 核电未来光明

日本重启核反应堆一再拖延,供应过剩问题长时间以来成为铀市驱之不散的阴影,铀价跌到8年来低点,从瑞银到瑞信都纷纷看空铀市。

位於科罗拉多州丹佛的铀业諮询机构TradeTech数据显示,5月初铀价一度跌到每磅29美元,创下2005年6月以来最低水准,今年以来的跌幅也扩大到16%。上个月瑞银將2014年价格预期削减9%,而瑞信则將目標价下调7%。

由於日本核工业监管机构要求更多的安全检查,关西电力公司和其它公用事业公司要想重启2011年3月福岛事故中关闭的核反应堆所花的时间要长於预 期。由於铀价已经跌到难以盈利的水准,从澳大利亚到非洲的许多生產商都选择关闭矿山。儘管如此,包括Raymond James在內的多家机构都认为今年供应仍將过剩。该机构驻温哥华分析师David Sadowski將2014年价格预测下调14%至36美元,他认为,当前铀市需求受到极度的限制,日本重启核反应堆是关键,一旦电力公司恢復长期採购合 同將对铀价形成支撑。从去年9月最后一座核电站关闭后,日本进入了没有核电的时代。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信息显示,包括九州电力公司在內的8家企业提交了涉及17座核反应堆的安全检查申请。九州电力公司最早將于本月重新提交仙台核电厂的安全报告。曾经被认为是重启的第一座核电站已经推迟了。

关西电力公司在4月23日提交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文件显示,由於重新审查地震安全標准,高滨(Takahama)和大饭(Ohi)核电站重启可能会需要更长时间。至於何时重启还没有时间表。

纽约康特菲茨杰拉德公司(Cantor Fitzgerald LP)在4月11日报告中预测,今年日本將有6座核反应堆重启,相比1月报告中的12座减少了一半。

瑞银在4月9日报告將2014年铀预测值下调至39美元。瑞信在4月1日报告下调至38.80美元。諮询公司Ux Consulting认为,高盛等交易商退出市场也降低了成交量。德意志银行也收缩了包括铀在內的商品业务。Ux资深副总裁Jonathan Hinze表示,铀市场一直疲软。部分原因在於高盛和德意志银行等投行的立场,隨著市场主要交易商减少,流动性降低。

今年铀现货均价33.93美元,2013年为38.47美元,而福岛核泄漏事故前的2010年为46.27美元。现在铀价已经低於瑞银估计的边际生 產成本35美元。不少厂商选择停產,Paladin能源公司在2月宣佈將暂停位於马拉威的Kayelekera项目,去年俄罗斯 Atomredmetzoloto就已经关闭了澳大利亚的Honeymoon项目。最大的铀產国哈萨克在去年11月表示將阻止所有的项目扩大生產。

事实上,日本核反应堆推迟並不意味永远的关闭。在4月的能源草案中,日本政府抵住了公眾对核电站的强烈反对,强调核电在能源供应中的重要地位。这一信息激发了分析师对铀价反弹的信心,彭博社收集的8位分析师预测2015年铀將从今年的39.50美元上涨到52.50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4月8日报告预测日本48座閒置核反应堆中的第一座將於下个月启动,同时將价格预测上调4%至38.84美元。该行预计今年日本將启动 9座核电站。摩根士丹利还预测,今年全球铀供应过剩將从去年的2,770万磅缩减至440万磅,到明年就会出现490万磅的供应缺口。

世界第三大铀生產商加拿大的Cameco公司在5月8日的採访中表示,对於铀市来说,未来18个月將是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核电的未来是光明的。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