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铀价跌到8年来低点 核电未来光明矿业并购有望翻倍 海外收购速度加快 »

镍市“过山车”行情尚未结束

今年以来,金属镍市场就像在坐过山车。高盛称镍市还將上演过山车行情,该行预计两年来最高水准的镍价將会激励冶炼厂扩大產能,而钢铁厂会放缓採购。

过去两天,镍暴跌11%。高盛预测未来12个月镍可能会下跌15%至每吨16,000美元。今年1月,世界最大的镍矿產国印尼下令禁止出口矿石,隨 后镍开始攀升。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更是为镍市“火上浇油”,俄罗斯正是世界最大的精炼镍生產商诺里斯克镍业所在国。

与镍价的火爆形成对比的是,交易所追踪的库存增加,一些投资者由此判断镍价上涨过度。高盛在5月14日报告中指出,高价和出口禁令將会促使更多的冶 炼厂在印尼建造,其中中国將会在印尼积极的生產镍生铁。同时不銹钢生產商需求疲软是镍价下行的另一风险因素。即使印尼禁令不解除,需求下滑也有助於市场恢 復平衡。

冶炼厂建造週期通常在12个月左右,因此大规模建造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將在2015年中期显现出来。印尼能源和矿產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该国將有9座 镍加工厂完工,到2017年將有另外40座建成投產。印尼禁止矿石出口就是希望將矿业从原矿销售模式升级到更高价值的加工產品出口。

高盛表示,镍价攀升將会侵蚀不銹钢行业利润,鼓励镍替代產品的应用。替代率达到5%就意味著镍需求减少150,000吨。而瑞士信贷也在今天发佈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不銹钢需求疲软,预计明年以前价格都不会有起色。第一季度大多数生產商亏损。

虽然高盛预计未来12个月镍价將下跌,但该行认为未来3和6个月镍价將涨至22,000美元,因为需求减弱是中期趋势。

镍未平仓合约数已经连涨5个月至319,422手的歷史最高水准。花旗银行分析师David Wilson.认为,这反映了镍市面对印尼出口禁令变化具有极端性。该行预测镍將在2015年突破 $30,000美元。该行去年准確预测了印尼將会实施出口禁令。

此外,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本周,中国当地生產的镍价格与伦敦金属交易所价格差距缩小,意味著精炼镍进口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事实上,即便美国和欧洲在普京侵入乌克兰之后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的经济制裁,这並没有削弱俄罗斯原材料出口速度。第一季度俄罗斯出口51,600吨镍,与去年同期水准相当。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认为,镍价跳水证实投机力量显然在推动镍价攀升过程中功不可没。短期镍市调整还將继续。

週五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前,伦敦金属交易所三月期镍最高上涨3.6%至19,300美元,削减周跌幅至2%。5月13日期镍触及21,625美元,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高水准。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