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镍市“过山车”行情尚未结束锰矿价格短期持稳运行 »

矿业并购有望翻倍 海外收购速度加快

隨著价格下跌和政府政策转变,中国有望开始新一轮收购。

律师事务所Herbert Smith Freehills全球关係合伙人Jay Leary认为,中国需求有助於推动今年全球矿业交易数量翻一番。其中铜、铁矿石和煤炭是最主要的收购目標。过去六周,矿业並购活动数量发生了巨大变化。 未来一年,预计中国投资者將在全球矿业交易中占到相当比例,最多可达30%。

今年1-4月中国企业参与的矿业收购增加了63%,隨著5月中国开始防松海外投资限制,10亿美元以下的交易不再需要政府审批,预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速度將加快。同时,从金属铜到铁矿石价格下跌,这些商品已经进入熊市,也有助於增强企业收购的兴趣。

美国银行投资银行业务澳大利亚主管David Wood表示,中国战略一直没有发生变化,但方法已经与以前不同。未来投资形式將更多的是针对合理商品项目的联合投標以及高级阶段开发项目的少数股权和合作。

上个月国有企业五矿资源联合多家公司以58.5亿美元收购嘉能可斯特拉塔旗下智利Las Bambas铜矿。不久前宝钢集团以14亿澳元收购一家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公司。去年2月中信集团收购Alumina Ltd. (AWC)13%股权。也是在去年,中国鉬业以8.2亿美元收购力拓Northparkes铜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矿业业务驻悉尼主管Michael Elliott表示,宝钢交易是低风险交易的典型,这可能是拉开了类似交易的序幕。

包括必和必拓在內的全球矿企认为,中国金属需求放缓的某些预期有点过头。澳第三大铁矿石出口商福蒂斯丘金属集团表示,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將推动2亿农民进入城市,这將提振钢铁需求。

Clayton Utz墨尔本的公司合伙人Jonathan Li表示,许多交易都是中国实现供应多元化的战略性需求推动。中国国內政策很大程度上影响著交易的完成。

澳第三大铜生產商OZ Minerals Ltd. (OZL)首席执行官Terry Burgess表示,除了Las Bambas,中国企业还將寻找更多的铜资產。OZ Minerals计划投资澳最大的未开採的铜矿床,成本估计30亿澳元,该公司已经向来自各大洲的12家感兴趣的企业开放资料库,並签署保密协定。目前, 是否有来自中国的企业不得而知。

上一轮並购狂欢导致整个行业减记资產达600亿美元,股东要求减少投资,为此去年全球矿业交易萎缩至4年来最低的830亿美元。

麦格理资源业务全球主管Robert Dunlo表示,未来12个月矿业並购活动相比去年將会增多,但是否来自中国是不確定的。亚洲对全球交易数量將会產生重大的影响,但是这可能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后两个国家询价数量和中国不相上下。

King & Wood Mallesons悉尼合伙人Paul Schroder表示,中国国家发改委放鬆审批规则將会鼓励更多的交易。今年1月该机构还鼓励资源类企业收购更多的海外铁矿石资產。

中国占到今年1-4月230亿美元全球矿业交易金额的38%,去年同期交易金额为210亿美元,中国占15%。
就像Schroder所说,虽然中国企业还不可避免的要接受监管限制,但监管已经显著的放鬆了。这无疑將会推动中国企业参与海外交易。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