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钼矿采购商谨慎观望 短期持稳运行镍价大幅下跌 短期内上涨几率不大 »

铁矿石价格或将跌破100美元

基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钢铁行业现熊市迹象,以及市场对供应增加的持续担忧等因素,5月16日铁矿石价格创20个月新低。

据TSI钢铁指数,品味62%的铁矿石价格下跌至100.7美元/吨,创自2012年9月以来新低。铁矿石期货价格也在下跌,在新加坡交易所,6月交割、品味62%的铁矿石期货合约价格下跌1.6%至100.65美元,(一月期)创2013年4月以来新低。

相关数据统计,截至5月16日,铁矿石港口库存达到10897.3万吨。今年以来,铁矿石库存均维持在1亿吨规模以上,始终未见明显的“降库存”情况出现,高库存将持续压制价格的回暖。同时,全球铁矿石供应过剩局势正越来越严重,机构预计今年海运矿石供应过剩约为7700万吨,而2015年将升至1.45亿吨。

钢价持续下降,而钢厂开工率却在4月份快速回升,导致国内钢材供应压力明显回升,下游需求迟迟未见放量,因此目前国内多数钢厂库存压力较大。加上淘汰落后产能、环保治理重拳实施,下半年我国钢铁产量高位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难以释放足够的铁矿石需求。

由于矿价的不断下跌,国内多数钢厂已不再有大量备库的习惯,多数钢厂的铁矿石库存约在7-15天左右,远低于往年的20-30天库存期;很大一部分钢厂为了保持资金周转,将铁矿石库存压缩至3天,几乎都是按需采购;钢厂普遍性的不备库,使得去库存速度进一步放缓;由于担忧融资矿风险,目前国内矿商选择降价出货成为主流操作。

高库存、低价几乎成为市场“常态”,加上“融资矿”风险以及钢铁需求高增长消退,行业亏损普遍加大,资金压力也带动钢厂对铁矿石的备库兴趣缺乏,后期进口矿价格很可能跌破100美元大关,甚至重新下探2012年9月的价格底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