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本周铁矿石价格反弹3%Pemex以28亿美元出售Repsol部分股权 »

矿山增产,澳铁矿石发货量创新高

隨著铁矿石企业扩大生產,5月澳大利亚德黑兰港铁矿石发货量再创歷史新高。產量的膨胀推动铁矿石基准价跌至2012年最低水准,同时也加剧全球供应过剩局面。

澳大利亚港务局网站数据显示,5月黑德兰港铁矿石出口量达到3,610万吨,上个月和去年同期分別为3,480万吨和2,790万吨。其中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2,990万吨,也为歷史最高水准,4月和去年同期分別为2,890万吨和2,330万吨。

彭博收集数据显示,1-5月黑德兰港铁矿石出口累计1.613亿吨,同比增加34%。其中向中国出口同比增加36%至1.305亿吨。

利用黑德兰港运输的大型矿企包括必和必拓和福蒂斯丘金属集团,两家公司都在扩大生產,希望低成本矿山增加的產量足以弥补价格的下滑以此实现以量换价。截至5月底,铁矿石已经连跌6个月,创下史上最长的下跌纪录。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ustin Smirk表示,矿企还在提高產量。只要铁矿石价格保持在矿企盈利的水准,那么企业仍有利可图,只不过利润减少而已。然而只要企业盈利,他们就会不停的生產。

高盛在5月20日的报告中指出,全球铁矿石海运供应过剩將从去年的1,400万吨扩大到今年的7,200万吨,到明年则达到1.75亿吨。摩根士丹利则预测,全球铁矿石供应將扩大10%,超过需求3.7%的增长速度。

钢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週二,62%的铁精粉在中国天津港的到岸价上涨0.4%至每干吨92.50美元。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31%,5月 30日一度跌至91.80美元,创下2012年9月7日以来最低水准。福蒂斯丘金属集团主席Andrew Forrest 在5月30日表示,明年铁矿石还將进一步下跌,最低可能跌至80美元,但最高也可涨至140美元。

澳新银行则於今天下调铁矿石价格预测。该行在报告中指出,虽然铁矿石看起来已经超卖,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最多反弹15%,但平均价低於上一次预测水 准。该行认为,今明两年铁矿石均价分別为110美元和106美元,前一次预测分別为120美元和118美元。该行还指出,澳大利亚產量增加將会伤害到生產 成本更高的中国供应商,后者的成本价大约100美元。

週二,力拓首席执行官萨姆沃尔什在接受採访时表示,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下跌將会令一些矿企承压。力拓是世界第二大生產商,去年88%的利润都来自铁矿石,每吨生產成本只有20美元,而其他企业平均92美元。沃尔什认为铁矿石不太可能跌到80美元,否则很多矿企都活不下去了。

矿企扩大出口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积极影响。週三公佈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澳经济增长速度达到两年来最高水准。財政部官员Joe Hockey认为,经济增长毫无疑问受到净出口推动。他还指出天气帮了大忙,尤其是在西澳大利亚没有发生颶风。

铁矿石供应也存在一些风险。黑德兰港拖船工人已经获准开展罢工,有可能导致出口中断。必和必拓估计每天损失搞到1亿澳元(9300万美元)。必和必 拓、福蒂斯丘金属集团和Atlas Iron Ltd. (AGO)都利用西澳大利亚港口设施出口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而力拓通过兰伯特角和丹皮尔港出口矿石。

澳大利亚海事船长联盟和澳大利亚海事联盟已经批准针对黑德兰港Teekay Shipping (Australia) Pty的罢工。而澳大利亚海洋和电力工程师协会正在就罢工进行投票,预计投票结果將在6月10日发佈。

再看世界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情况。北京安泰科技信息发展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 已经连续8个月增加,上周达到1.0686亿吨的歷史最高水准。

矿山產量扩大已经不可扭转。4月16日福蒂斯丘金属表示已经完成將產量扩大三倍至1.55亿吨的扩建。同在4月必和必拓经过前三个季度的產量激增后上调全年產量预期2.4%至2.17亿吨。4月15日力拓表示明年上半年以前完成產能扩大到3.6亿吨。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