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螺旋溜槽博客

玻璃钢螺旋溜槽具有结构合理,安装简单,占地面积少,操作简易,选矿稳定,分矿清楚,处理量大,效率高选矿富集比高、回收率高,运转可靠的特点。

« 5月中国铜进口相比上个月减少15.6%必和必拓投资从铁矿石转向能源和肥料 »

淡水河谷前高管:中国铁矿石企业面临洗牌

曾在淡水河谷任职全球销售主管的Michael Zhu表示,海运铁矿石供应不断增加將引发中国高成本铁矿山被迫关闭。Michael Zhu现是香港贸易商Millennia Resources Ltd总裁。

Zhu认为,最先被淘汰出局的將是中国国內生產商。若铁矿石在100美元下方再运行一两个月,中国大陆矿企就將被迫减產或者关闭。他预测今年铁矿石价格最低跌至80美元。

澳大利亚和巴西低成本的铁矿石產量增加导致全球供应过剩和价格下跌,这对中国生產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今年3月铁矿石进入熊市,5月则在2012年来首次跌破100美元。本周高盛和澳新银行都预测隨著供应过剩加剧,中国矿企將面临洗牌。
Zhu表示,价格下跌对中国矿企的影响將在两到三个月显现出来。企业在亏损之后並不会立即关闭。

钢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62%的铁精粉在中国天津港的到岸价已经下跌30%。Zhu预测,下半年铁矿石最低跌至80美元,全年均价100-110美元。今年迄今为止均价115美元,去年均价135美元。2009年以来铁矿石基准价还没有跌破过80美元。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经济局在3月季度报告中表示,今年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將增加6.3%至8.72亿吨,到2015年达到9.16亿吨。週三公佈的数据显示,1-5月澳黑德兰港向中国出口增加36%至1.305亿吨。

兴业银行在週三报告中指出,诚然,铁矿石市场將从2013年的显著短缺变化到2015和2016年的过剩。世界仍需要2亿吨以上中国生產的高成本铁矿石。而这些矿石在价格跌破120美元后就不具有经济可行性。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铁矿石价格將维持在100美元上方。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Walle Build 100427

联系人:刘生 手机:13687977827 QQ(微信):13687977827 厂家地址:江西省石城县琴江镇古樟工业园三路

税务登记号:360735L69069586 银行账号:14036 2010 4000 8866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城县西华支行 一山矿机 螺旋溜槽博客 版权所有